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资讯 > 新闻动态

大型文化节目《非遗里的中国》12月30日晚首播

2022年12月30日(周五)20: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推出的大型文化节目《非遗里的中国》将在央视综合频道迎来首播。

节目聚焦非遗的创新应用,透过非遗的传承创新展现新时代的中国面貌,致敬非遗创新的历史基因、活态传承,讲好非遗传承的匠心故事。

《非遗里的中国》第一季共11期,将前往11个聚集本地特色非遗项目的街区,沉浸式互动体验非遗的传承创新之美。首期节目将在浙江拉开精彩序幕。

撒贝宁,单霁翔,潘鲁生,陈数将组成非遗体验团,在浙江省台州市葭沚老街,沉浸互动体验多项浙江非遗项目,品尝非遗美食,体验余杭纸伞制作技艺、制茶技艺、翻簧竹雕、彩石镶嵌等,深入探寻非遗的创新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非遗里的中国》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达成战略合作。这些非遗的创新活力和无限创造力,都将幻化为一场场非遗创新秀演,在一舞一曲中阐释非遗所蕴含的东方生活美学。

from clipboard

后续,《非遗里的中国》还将陆续走入其他非遗文化大省,用沉浸式体验和真实互动,全景展现祖国深厚绵长的非遗文化之脉和繁华蓬勃的非遗创新应用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