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传习大课堂

“e”起来山东非遗传习大课堂学艺喽!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及文旅厅的工作要求,筑牢文化抗疫攻坚战线,丰富疫情期间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彰显非遗文化的教育力量,2020年山东非遗传习大课堂于4月11日正式开课。

鉴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以及广大青少年的身体健康,2020年山东非遗传习大课堂将启用e授课形式,授课、反馈都在线上开展。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授课方式发生了变化,但是本年度山东非遗传习大课堂的授课内容更加精彩了。本年度参与课程教学的传承人大多是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侧重于对其非遗技艺的全景式、系统性、连续化展示,让小学员们能够深入浅出地体会非遗项目技艺的全貌和精髓。此外,为保证线上授课质量,线上反馈机制尤为重要,山东非遗传习大课堂也将建立线上反馈微信群,对小学员们的课后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4月11日,2020年山东非遗传习大课堂的首次课程为皮影戏。届时,小学员们将足不出户,舒心宅家,轻松感受皮影戏这门综合性非遗艺术的精湛技艺。

感兴趣的家长可致电山东省文化馆非遗保护研究部咨询活动相关内容(电话:0531-813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