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资讯 > 新闻动态

疫情阻击战 山东非遗人在行动(七)——济宁专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真落实省文化和旅游厅防疫工作部署,响应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和省非遗保护中心倡议,积极参与到宣传疫情防控的队伍中,结合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现形式宣传防疫知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展现了全省各界迎难而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良好氛围。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省非遗传承人累计完成各类文艺作品4100余件(幅)。其中,曲艺、传统戏剧(歌)、1200余件,涵盖我省山东大鼓、山东琴书、山东落子、山东快书、柳子戏、京剧、吕剧、五音戏、柳琴戏、皮影戏、山东梆子等诸多曲艺、戏剧门类。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作品近2800件。涵盖剪纸、木版年画、泥塑、面塑、木雕、核雕等作品。

100多部非遗作品被中宣部“学习强国”、文旅部“中国艺术头条”、人民网“人民视频”、中国文化报官网等平台转载转发。

我们将陆续刊登各市报送非遗作品,欢迎各市积极踊跃投稿。

省非遗保护中心邮箱:smp326@163.com 

济宁面塑  陈庆榜

济宁剪纸

夏冬梅 剪纸

《防疫情》  李凤芹

剪纸抗疫系列作品  潘秀芝

济宁绣球

济宁绣球传承人  翟桂芝作品

济宁绣球传承人  翟桂芝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