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资讯 > 新闻动态

山东非遗展演展示活动亮相世园会


6月20日,以“筑梦新时代,美丽新山东”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山东省日”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非遗文化展示展演精彩纷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百忙之中参观展示展演活动,并与传承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北京市副市长卢彦、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国花卉协会副会长王兆成、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马晓利、副省长于国安一同出席活动。

此次非遗展演展示活动分为两部分。在同行广场非遗文化展示部分,主要以展板介绍、实物展示、传承人展示及现场互动等形式,让游客们亲身感受体验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齐鲁非遗文化。妫汭剧场非遗项目演出部分,传承人通过极具地方特色的艺术形式,将山东的传统戏曲、曲艺等艺术形式直观地呈现在游客面前,让游客在欣赏表演的同时,充分感受齐鲁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共有19个项目,21位传承人参加了非遗展演展示活动。来自英国、韩国、以色列、德国、荷兰等国使领馆,14个国际商协会组织,阿联酋等友好国家展馆,国家相关部门以及各界代表等中外嘉宾参观了活动。

2019北京世园会“山东省日”活动,是继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5米兰世博会、2017阿斯塔纳世博会以后,山东利用世界级博览会多边交流的契机,向世界展示山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