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资讯 > 新闻动态

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率聚匠网团队实地调研德州优秀非遗项目

       为更好地建设省非遗保护中心聚匠网,形成在全省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创意创新模式,共同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品整合交易平台,6月25日至29日,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王福成率领聚匠网团队一行,实地走访了德州市各县区文化馆及非遗传承人传习基地,现场调研了德州市非遗保护利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非遗相关项目进行实地拍摄采集。

       九达天衢,神京门户。东傍泰山之巍峨,西揽漳卫之清秀,北沐京津之繁华,南临黄河之汹涌。五千年的历史沉淀,让德州拥有了丰富的文化底蕴,除了大量的物质遗产,还有丰富璀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省非遗保护中心聚匠网一行6人在现场调研鸿熙居布袋鸡制作技艺


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聚匠网一行6人在现场调研齐河黑陶制作技艺

      在为期5天的调研过程中,王福成主任率领聚匠网团队在当地非遗保护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了德州市、德城区、宁津县、乐陵市、夏津县、禹城市、齐河县等7个县市区,先后对德州扒鸡制作技艺、木刻刀笔书画、德州黑陶烧制技艺、陶瓷印章、建志剪纸、核雕、德州古埙制作技艺、王家园子醋传统酿造技艺、宁津木雕技艺、宁津烙画、宁津大柳面制作技艺、火枣技艺、夏津小磨香油、鸿熙居布袋鸡、张立京胡、胡焦火扒蹄制作技艺潘店空心挂面等26项优秀非遗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传承人现场进行经验交流,对当地非遗传承保护和发展工作给出了指导意见,并对德州市的优秀非遗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