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资讯 > 新闻动态

山东省2016年度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抢救性记录工程自评估会顺利召开

3月16日,2016年度山东省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自评估会议在山东新闻大厦顺利召开。自评估专家、抢救性记录工程实施团队及学术专员等30余人参会。                         

 

会议由省文化馆馆长、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王衍良同志主持,省文化厅非遗处王尚副处长出席了会议。王衍良同志首先向自评估专家小组介绍了我省2016年度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的实施情况。2015年开始实施抢救性记录工作以来,根据实施情况中出现的问题,省非遗中心不断完善工作方法。2016年起,考虑到该工程的学术性、专业性及对2015年9位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自评估中出现的问题,省非遗中心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库中挑选专家,担任抢救性记录工作的学术专员,全程介入抢救性记录工作。及时举办抢救性记录工作培训班,明确任务,分清职责。针对本次自评估会议,他强调自评估专家要严格标准、认真把关;执行团队要把握时间,与学术专员密切配合,认真整改;省非遗保护中心要做好协调调度工作。自评估专家针对11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的抢救性记录工作向项目实施单位反馈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认真填写了《2016年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自评估报告》。本次自评估会议结束后,三家实施单位将会根据专家意见分别进行整改,等待迎接文化厅与文化部的验收。

 

通过本次自评估会议,各项目实施单位的整改思路更加明晰,为我省2016年度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的最终验收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今后进一步推动我省非遗保护工作进程、不断提高非遗保护水平提供了有益的探索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