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资讯 > 新闻动态

2015年度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验收评审会顺利召开

1219日2015年度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验收评审会在山东新闻大厦顺利召开。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姜慧、副处长王尚、山东省文化馆馆长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王衍良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姜慧出席会议

评审会由王衍良同志主持,姜慧处长做重要讲话。姜慧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5年度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的工作进程。同时,针对验收工作,姜慧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验收专家严格标准,认真审验;二是按照文化部的《验收办法》,明确各项的评分上限;三是要求省非遗中心做好调度工作,确保验收工作顺利完成。王尚副处长向评审专家宣读了验收办法。整个验收步骤规范,程序严谨,作为首批验收,严把质量关。

为保证验收成果质量,验收结束后,王衍良馆长马上召开执行团队对接会,将验收过程中专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时反馈给两家公司,责成其按时保质提交成果,以确保验收工作顺利进行。

山东省文化馆馆长、山东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王衍良主持会议

省文化厅非遗处副处长王尚宣读《验收办法》

根据《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改革发展规划》的部署,文化部启动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按照《文化部关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的通知》要求,我省列入2015年度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已全部完成。此次验收工作是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实施以来首次验收,事关整个抢救性记录工作的大局,不仅直接关系到本批次成果的质量,也为之后各批次的记录工作与验收工作的开展起到示范与借鉴作用。

各位验收专家进行认真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