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当前位置:首页 > 非遗资讯 > 非遗展览

不得了!东明这项传统技艺在海外出尽风头!

      据了解,6月14日至18日,东明粮画传承人韩国瑞將携作品赴瑞典,参加由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和山东省文化厅举办的“中国非遗文化周·聚焦山东”展演活动。此次活动是山东省文化厅融入“一带一路”大战略,充分发挥山东文化资源的独特优势,组织开展“齐鲁文化丝路行”的多台对外文化交流重头戏之一。

      山东文化艺术团准备的京剧和各种非遗手工艺展演让瑞典民众赞叹不已。其中东明粮画以其奇特的艺术魅力和特别设计的体验活动精彩亮相斯德哥尔摩中国文化中心,引起瑞典民众纷纷围观体验,人气爆棚!

      在东明粮画展演现场,中国驻瑞典大使陈育明第一次见到粮画艺术,产生浓厚兴趣,传承人韩国瑞向陈大使详细介绍了东明粮画制作技艺,陈大使给予高度评价!韩国瑞向陈大使赠送粮画《国色天香》表达敬意说:“我来自美丽的牡丹之都菏泽,所以送您一幅粮画牡丹,欢迎您有空来菏泽东明做客。”

      陈大使看到很多人在现场体验粮画制作,也兴致勃勃地做了一幅粮画手工DIY,并邀请韩国瑞一起在作品上签名留念。


     据了解,东明粮画制作技艺目前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2015年,被评选为“首届菏泽最具特色旅游商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