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高密市红高粱民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高密市姜庄镇是高密扑灰年画、剪纸和聂家庄泥塑“高密三绝”的发源地,民间艺术种类繁多,是高密市重要的民间艺术基地。高密市红高粱民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位于高密市姜庄镇,以挖掘、传承、宣传、推广民间艺术和制作销售民间艺术品为主。
      公司成立以来,本着“以保护带动发展,以发展促进保护”的宗旨,加大实施生产性保护的力度。公司对具有重要历史、文化、科学价值而面临濒危消亡的项目进行抢救性保护;积极为传承人展销作品、交流技艺、开拓艺术视野,增长知识提供机会;鼓励民间艺人带徒授艺,加强中青年艺术骨干的培养,使民间艺术绝技后继有人、代代相传。公司在制作扑灰年画、剪纸、聂家庄泥塑等民间美术作品时注重保持项目的本真性、完整性和核心技艺;坚持在有效保护的前提下,合理开发利用,进一步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的效益,促进区域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目前,高密市红高粱民俗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管理下从事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制作的业户达300多家,年总产值达到近5000万元。高密市姜庄镇也以红高粱民间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为依托,通过生产性保护来提高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自身“造血”功能,搭建民间艺术平台,带动周边十几个村庄以民艺致富。


扑灰年画代表作品《黄鹤楼》


高密扑灰年画流程之扑灰


泥塑传承人在教徒弟传承泥塑技艺


聂家庄泥塑工艺流程之粉涂


聂家庄泥塑工艺流程之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