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公历*年*月日 星期* 农历**年*月*日

鲁王工坊锡雕艺术研究院

      莱芜锡雕有三百多年的发展历史,2008年被认定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鲁王工坊锡雕艺术研究院创办于2007年8月,是莱芜锡雕唯一的研发机构,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锡雕艺术研究机构。
      为保护和传承莱芜锡雕技艺,鲁王工坊深入研究中国锡文化历史、锡制品价值和锡雕制作技艺,与清华美院合作设立金工工作实验室,结合传统开发系列区域文化作品。在生产过程中,鲁王工坊建起了原汁原味的传统设计制作工艺及流程,同时主动打破传统的传统作坊式的发展方式,实行公司化运营,在市场开发中求保护,在扩大经营中求发展,实现了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产业化开发的有机结合,带动了锡雕项目传承发展的良性循环。鲁王工坊还积极开展项目传承传习活动,先后参加了深圳文博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展、世界金属艺术展、上海世博会、中国首届非遗博览会等活动,组织培训200人次,被山东省文化厅命名为山东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山东省优秀非遗传习所。

      下一步,鲁王工坊计划启动鲁王工坊锡雕艺术博览中心建设,分期分批建设中国锡雕艺术博物馆、锡雕艺术研究培训中心、锡雕生产销售中心,展开锡雕艺术研究、培训等工作,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上海世博会


外国专家日


在澳门卢家大屋进行锡雕艺术传习